close
難忘初戀 婚後守身7年

2009年01月27日蘋果日報





15年前一個秋天,因為旅遊認識一個原住民媽媽,她的民宿收費低廉,而且待人親切,於是之後我一有機會就去住個幾天。那天下午閒來沒事,她大方的將舊相片拿出來分享,幾大本的收藏大都是她家人或遊客的照片。唯獨一張老舊大頭照,讓我感到疑惑!泛黃的照片,夾雜在彩色照片之格外搶眼,照片裡是一個英氣勃發的男子,不是她的老公,也不是遊客。




無緣情郎哀求私奔
經我再三追問,她才願意告訴我,那是她40幾年前的初戀情人。當年她雖然是貧困的原住民,卻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功課、體育名列前茅。在老相片中,她曾經是大美女,而大頭照的男子,則是當地仕紳的兒子,其實男方家長並不在乎她的家世,但是她父母卻自覺配不上人家,將她另嫁農夫。
她男友傷心之餘,遠赴日本且終身不娶,而她在愧疚之下,長達7年不願和丈夫同床。這中間,她夫家的人根本不知道夫妻未同床,還去抱了一個男孩給他們當養子,希望替他們招來一個孩子。
而她男友,知道他們夫妻多年來沒有孩子,7年後曾經偷偷去找她,哀求她私奔,但她一想到7年來,丈夫從未向他人吐露不孕的實情,也未強逼她同床,就覺得對不起他,於是,就這麼放棄私奔的機會,也不再拒絕與丈夫同床,後來還懷孕了,她公婆還真以為是養子帶來的好運。
時光匆匆,40年就這麼過去了,記得說到這裡時,她笑了,眼泛淚光。從她眼神中,我看得出來,這40年來和她丈夫生活的人,只是很小部分的她,至於真正的她,早在多年前,便隨著舊照片中的男人,遠赴日本去了。


引用:蘋果日報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1&IssueID=20090127&art_id=31349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