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森本週推薦的歌曲 我第一次聽到 就很喜歡


以下引用http://roxytom.bluecircus.net/archives/011089.html


.: Angela Aki "信~敬啟 給十五歲的你~





今天是農曆除夕
在這新年即將到來的前夕
人們總習慣回顧過往 展望未來
剛剛逛到一首歌 覺得很適合這樣的時刻
想和往來這樹下的大家一起聽


這是一首日語歌
名叫"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信~敬啟 給十五歲的你~"
由日義混血的Angela Aki創作、演唱
據說她在十五歲時寫了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十五年後 在她三十歲生日時
她母親把這封信寄去給她
於是她回信給十五歲的自己
並且將之轉化成創作素材 寫成這首歌
去年推出之後 感動無數民眾
不但成為日本中學合唱比賽指定曲之一
也被日本郵政選去當廣告歌
更因此受邀參加年終的第59回NHK紅白歌合戰
此外 聽說去年日本許多中學的畢業典禮上也都會合唱這首歌


還記得十五歲的自己是什麼樣嗎?
我啊…
如今回憶起來已是相當模糊 但還不致全無印象─
有些小迷惘、輕憂鬱
整天只盼著可以趕快找到一個女生來相親相愛:p
雖然從來沒想過要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不過倒曾在參加救國團自強活動前夕 因為害怕發生意外而偷偷寫過遺囑…XD


在YouTube上搜尋這首歌 可以找到許多種版本
我從中挑了原唱與中學生大合唱兩種
想再多聽的話 不妨再自己去找找看


同時附上bichhin自己翻的中文歌詞
感謝她!

敬啟
正在讀著此信的你身在何方,在做些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懷著煩惱的種子,誰也無法與訴。
若這是封寫給未來自己的信,應更能誠實地坦露一切。


此刻,像快輸了、像快哭了、像快消失了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往前才好呢?
僅存的心幾經割裂而支離破碎;
在無盡的苦痛裡,我仍活在此刻,我仍活在此刻。


敬啟
謝謝!我有話想對十五歲的你說。
自己究竟為何得向著某處前進,只要不停追問終能見到答案。
存著巨浪的青春之海即便艱難,也請將夢想之舟開往明日的埠岸。


此刻,絕不能輸、絕不能哭、像快消失了的時候,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往前就好;
即便已是成大人的我,也總有帶著傷心而難以入眠的夜晚;
但我仍活在苦澀又甘甜的此刻。


正因人生的一切都賦與意義,喔~請別帶著畏懼去培育你的夢想!
La la la la la la…Keep on believing
La la la la la la…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此刻,像快輸了、像快哭了、像快消失了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往前才好呢?


啊,絕不能輸、絕不能哭、像快消失的時候,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往前就好;
無論哪個時代總不免有悲傷,但請展開笑顏活在此刻往前,活在此刻往前吧。


敬啟
由衷盼望正讀著此信的你能夠幸福!


新年快樂!
祝大家都能繼續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