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看到這本書的封底文案時,我著實嚇了一大跳,一個妓女竟然有勇氣把從事妓女這一行業的點點滴滴給詳實地記錄下來,她---是一位不平凡的巴西妓女布魯娜(Bruna)


某一天,布魯娜意外發現自己其實只是個養女,並不是父母親生的小孩,也許是自卑感作祟吧!布魯娜開始學會了抽菸吸毒偷錢酗酒...等不良嗜好,和養父母大吵一架之後,布魯娜便決定離開那個曾經讓她感到和諧溫暖的家,拎著簡單的行李獨自一人到外頭闖蕩,布魯娜進入了一家俱樂部工作,同時也開始了她的應召女生涯


在近三年的應召生活裡,布魯娜碰到過各式各樣的客人,有的令人打從心底厭惡,有的則是際遇讓人同情,但這些接客的經驗讓布魯娜變得更加成熟,布魯娜學會如何照顧愛護自己,她也學會了和各式各樣的人相處,並且尊重他們


可是布魯娜不想要一輩子就這麼渾渾噩噩的過下去,因此她下定決心要做個不平凡的妓女,如今,布魯娜已經在二十一歲生日前夕結束她為期三年的應召女郎生涯,現在的布魯娜準備進入大學攻讀心理學,而蠍子的甜蜜毒藥這本書目前也已經翻譯超過十五國的文字,並且已由巴西籍導演Karim Ainouz執導拍攝成同名電影O Doce Veneno do Escorpiao


即使在這麼開放的時代裡,性仍然是許多人禁忌的話題之一,矛盾的是每個人都需要藉由來滿足自己或者是別人,布魯娜選擇勇敢的站出來,向世人宣告她就是個不平凡的妓女,她成功了,同時也成名了,而我卻不知道這樣的她是否真正的快樂嗎?


在其他世界的某個角落,妓女這個行業始終都一直存在著,只是我們都忽略了或選擇避而不談而已,她們也是靠自己的勞力努力工作賺錢,只是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他們既不偷也不搶,她們其實並沒有錯,至少我覺得她們比那些成天偷騙的人還要來得高尚多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PEJvxuiBHRZ2gDqvk1ajV5lxTQ--


麗思:


每個人的一生 都可能有一個不凡的階段


善於自我覺察與突破  生命就可能進入不同的境界


重要的是自己知道 這些勇敢不只是嘩眾取寵 逞一時之快而已


是一生必須面對的課題甚至是創傷經驗


我想只有極少的妓女有這樣的異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