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角珊珊



 


蛋頭珊珊


在維札家 看到 蛋頭老師的家


很好奇他是否也像我孫女 帶著恐龍蛋殼當帽子


跑過來卻看到這樣的刊頭語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心中竊喜 又是一位對古典詩詞有興趣的歐吉桑


 


再看最近文章 十年磨一劍~28歲生日


人生二八,瞻前顧後,沒有可以大喜與大悲的事情。大起大落的我。擁有過、也失去過。我的人生我知道。一帆風順不會是我的寫照。一生起浮、高底不一,才是我的人生特色。我無法控制我的出生時辰。我只好扮演好上天予我的角色。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不辜負自己也不辜負別人,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期許。在二八年的這一年,我給自己幾個願望與期許。它們會是我今年的目標。


 


一、好好的管教小弟:我有一個弟弟,也是人常說的草莓族。以前的我都只顧事業而忽略了家庭。雖然我的家少了媽媽與爸爸。代我還有阿嬤與小弟。我想是應該與小弟談談與建立更好關係的時候。畢竟長兄如父,父親不管並不能代表我可以放任他如此的過自己人生。


二、在這幾年中我也在人生旅途上結拜了兩位義弟。小虎與小黑。我是不知他們整ㄇ看這一段情義。但我打心底把他們當我的弟弟看。小虎在各方面能力都很強,而小黑在一段又一段學業上也成長的不少。而我要做的不是照顧他們。而是繼續攜手的一起為未來打拼。我想在他們的心裡也有目標,也有他們要為他們努力的人存在。我們要繼續的為自己打拼。也要一起分享在這條路上的甜與苦。


三、沛軒邁向第三個年頭,我要她健康的繼續走下去。這兩年畢竟挫折多於成就感。但能為教育者我深信。是上天的恩賜。我會拿出全部的能力來讓沛軒永遠的成長下去。她在我心目中就像我的女兒一般。


四、帶我的阿嬤旅行,阿嬤辛苦大半都沒出去玩,我想也該是時候帶他到處走走。


 


 


人生二八,力狂叱咄,執吾寶劍,佛魔共殺;



寶劍太刀,拋灑揮虹,今此時代,由吾創造!


 


我又嚇了一跳 他才28


卻似乎歷盡滄桑 好在是非常非常陽光的大男孩


好像在他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  看到重擔也看到膽識


加油吧  蛋頭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