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琴是小學的時候爸爸啟蒙的


後來爸爸出國了  我才十一二歲 


沒了分享吹奏的對象 就比較少吹了


那段時間  我常常唱著"爸爸是行船人" 


 (雖然爸爸是出國當煉鋼技術指導人員)


心裡酸酸的想念著離家兩年的父親




我跟爸爸的感情很親密   每吹口琴真的就是想到他


感謝他給我打下音樂欣賞的底子   豐富了我的情感與生活


今天就一直在聽"支那之夜"   想把這首歌吹好再掛到網路上


這是他生前最後一個春節我才學會


在病床前吹給他聽的歌


以下是我去年95.2.7的日記


爸 我又來醫院看你
照例吹口琴或唱歌給你聽
不一樣的是今天吹了一首剛學會的日語歌"中國之夜"
相信你仍有感應
否則你不會被琴聲叫醒 還激動的咳嗽到臉紅
不知道是否牽動你太多情緒

一直好想多學幾首日本演歌 吹給你聽
可是不熟悉 只能吹一些你常聽的台語老歌
或是你常跟孫子們小時候一起聽的兒歌以及世界各地民謠
像往事難忘 風鈴草 蘇珊娜 山谷中的燈火之類的

最近榕樹下有對八十多歲的阿公阿嬤
阿公很愛唱日語歌曲 雖然唱的模糊沒氣力
可是唱的很開心 所以我們都很歡喜為他和音

爸 他讓我想起之前還沒倒下的你
記得你跟我說過"支那之夜"是描述
日籍老師愛上原住民學生的淒美故事
也常常跟著聽那動人的旋律
前天我請阿公唱了好幾次 才學會半生不熟吹奏這首曲子
爸 我迫不及待 來吹給你聽
然後上課時 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孩子們說
我的新年沒白過 我有長進喔


修正: 支那之頁 是中日戰火中異國鴛鴦的故事


沙漏之鐘  才是在台灣的原住民師生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