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為你唱兩首你最愛的歌

http://www.folkmusic.com.tw/chineseamericansong.htm



最近常常想起你 你深厚寬遠的慈愛


你一生悲慘的婚姻     你的病你的苦


常常想起週末開車 先把你從輪椅上扶架到車上就座


然後收起輪椅搬入後行李箱


到海邊或山下或親友家


然後再搬輪椅 再把你扶抱就座


有時路人後過來幫忙搬扶輪椅 都讓我覺得感動溫馨


我們欣賞海浪 夕陽 探望親友


爸爸


今晨又夢見你


如過去常常夢見  你自我放逐漂泊異地他鄉


因為不想在家 引發母親的打罵 


寜可出外謀生 改善經濟


今晨夢見你 想起手機有你的電話


Call你來看我們的兒童唱歌跳舞


可是一下子你又回去工作 又自我放逐 又失聯了


醒來  我淚流滿面


想著我們聚少離多的父女情


我知道前陣子為你的解脫病苦鬆一口氣 還來不及悲傷


我的喪父之哀傷


最近才開始釋放 才要渡過


謝謝你給我音樂的人生 藉音樂渡過所有的喜怒哀樂


送別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 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韶光逝 留無計 今日卻分袂  驪歌一曲送別離 相顧卻依依


聚雖好 別離悲 世事堪玩味  來日後會相予期 去去莫遲疑


憶兒時



春去秋來 歲月如流 游子傷漂泊  回憶兒時 家居嬉戲 光景宛如昨


茅屋三椽 老梅一樹 樹底迷藏捉  高枝啼鳥 小川游魚 曾把閒情托


兒時歡樂 兒時歡樂 斯樂不可作  兒時歡樂 兒時歡樂 斯樂不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