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困惑來 收穫自由與自在

          

1.jpg              2.jpg

 

6.jpg

7.jpg      9.jpg

 

 

 因著張隆基會長的因緣,踏入了性健康協會。其實這不是偶然,是老天看到我的追尋,把我帶入這個自由與愛的團體。

  早在樹德性學所成立,我就很想去讀,因為做諮商必然會碰到個案的性問題,只是我自知不足,碰到了性問題就只能膚淺回應,給個自由與道德的兩難,自問自答,然後閃開話題,叫人家自己去找專家或網路找資料。

  十多年前,兒子大學畢業,我還跟他說我們一起去念樹德性學所好不好,作業可以一起做。兒子沒回應,當然就作罷了。

  退休這些年,時間多了,社交圈大了,除了個案的問題,是個人面對性、情與愛的問題迎面衝過來。看過太多人在情愛中滅頂,我知道自己也不能再閃避。

  老天給我機會認識如陽光春風的張會長,跟著他走入協會。參與每月的例會,會內、會外跟協會幹部及會員的互動中,我被鼓勵勇於試探,覺察。走出道德的框框,面對波濤起伏的自我衝撞,再走回身心的統合。

 

  在學會我學習認識性的各個層面,生理的、心理的、社會的。透過性的電影讀書會、專家的講演、專家對性書籍的導讀。有圖像藝術的、文學的、性學史的、學術性的、醫學生理的。看到性的各個面向和性的豐富美好,當然也體會性的愉悅和寬廣,不是只有器官的交合。至少不會把禁慾當作目前的修行目標,逃避它。而是學習了解、面對。也許有一天,沒有性生活了,心裡還是有著性的美好記憶,而不是羞愧自責。

 

  因著這樣的學習,我不再逃避個案的性問題。可以坦然地談,可以引導他們接觸更深入的探索。

 

  這些年我看到性健康協會走進社區,相信會為更多人帶來打開幸福和性福的鑰匙。

 走過愛慾的分離衝突、疑惑、傷痛,感謝阿品理事長和學會夥伴給我個人耐心的引導和鼓勵。走進統整穩定的身心狀況。愛和性都是自由的,但不可能是隨便的。都是需要學習的。


 性與愛都是大事,凡是大事都是有點麻煩和難度的。都需要學習。在困惑中,在自我衝突中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