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jpg

與君一席談 (小我二十歲的忘年之交)

總是這樣一兩年見一次面,小聚聊聊。我每次都收穫滿滿。

因為在國外多年,加上你天才級的廣泛閱讀與對議題的深入,再加上你是以很純粹的對人類,對家國的愛為基點,在討論 思考。

昨晚我的收穫:
1.台灣地位未定論在目前國際關係法中,是過去式了。
你以在國外看到和經歷的,清楚知道每個跟中國建交的國家,都必然在合約裡面包含"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但是你很清楚自己是野生的,徹徹底底的台灣人。
很清楚台灣人面臨的"認知失調",關於台灣的國際地位。

2. 你也看到 原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政府是怎樣的欺騙他們的國民。NHK最近才一點一點的在揭露他們歷史上曾有的惡行。
不只日本,每個國家都曾經欺騙它的國民。
我就想到當初的殺豬拔毛,反攻大陸。中國就更不必說了。
3.你問台灣人是否願意捨棄看YouTube的快樂,去當中國人?
我也這樣問我自己。
4.我問北韓是否會帶來世界戰爭。你說,北韓是個膿包,美國要催毀金正恩跟本不費吹灰之力,但是吹毀之後,如何收拾那個國家。
西德合併東德是以4:1的能量才能成功。
南北韓大約是6:4,南韓吃得下嗎?
5.你說羅興雅人,伊拉克等問題也都是世界強權捅出來的蔞子。

這些問題有些我只是有模糊或不確定的認知,你卻那麼清晰。

6. 而最具體會影響我行為的是: 我會更多看YouTube.
會來看看中央眼球電視台和Taiwan 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