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兒方知父母恩~~我們經常天經地義的這樣說
我也會在教室裡跟學生這樣講

但是我幾乎不曾跟自己的兒子們說過~~養兒方之父母恩這樣的話

孩子是我們要生下他來人間受苦的
所有的愛與照顧都只是希望在無奈的人生苦海中
為孩子們鋪墊一座溫暖的基礎 好有能耐面對人生的風浪

所有的愛與尊重 慈悲與智慧都是人要活的好必備的特質
不只是因為父母有恩

生老病苦 成住壞空是萬物的自然律
因此 對兒子們 我從不敢言恩

是我把他們帶來人間修煉的
只能多少給他們一些助力  少一點阻力

........................



前幾天跟鄰家ㄚ嬤也談到這個話題
他們談到女兒 媳婦當了媽 才知道父母辛苦

當晚我跟兒子們在晚餐餐桌上討論這個話題
我跟他們說 我到認識先生之前 一直是徹底的獨身主義者
因為我牢牢記得諺語~~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既然如此 何必結婚 生孩子來人間受苦

兒子回答得很妙~~老媽 那你救人一命 勝造七級浮屠
原來他們還記得 我曾說 算命的說 我命中注定要生三個兒子 沒有女兒
所以我生了兩個就打住了

我體會到~~原來他們也感受到生即是苦
我心裡在 O.S. 還好他們沒說 ~~那老媽你幹麼造孽把我們生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