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聖功基金會與莊主任共事過


她是我非常佩服的專業社會工作者


 除了學識豐富 人文涵養深厚


更是充滿愛心 不計得失  是天主虔誠的子民 


年紀輕輕就蒙主恩招召  讓我們很不捨


僅以轉貼此文 表達對莊主任的祝禱


也向莊住任的家屬致意


我們都敬愛她


麗思


痛失社工界菁英 - 莊金滿主任


今天(05/11)晚上接到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同學來電告知,高雄縣向陽家園莊金滿主任不敵癌症的病變,已於晚上在高雄市阮綜合醫院安詳的離開摯愛她的好友、社工界朋友,讓人為之錯愕與不捨,也為社工界痛失一位令人敬佩的前輩而扼腕不已………


與主任相識於去年暑假機構實習,當時的我對於社工實務經驗尚屬摸索階段,有許許多多的社工實務經驗需要學習與了解,對於選擇實習社福機構有許多的徬徨與無助。


在看完學校所提供的實習機構相關資料後,高雄縣向陽家園的環境及服務對象都是值得學習的一處好地方,於是鼓足勇氣打電話與主任聯繫,主任二話不說立即請我帶著履歷、自傳及實習相關資料到機構詳談。


當在社福機構碰到主任時,被她溫柔的眼神、慈善的臉龐與熱情的笑容所深深的吸引,當主任看完資料後立即提供我機構社工實習相關的注意事項及實習大致內容及範圍,使我在第一時間能掌握機構社工實習的大致內容與方向,也對未來的機構社工實習抱持著無限的希望與動機。


  在機構社工實習二個月漫長的日子裏,除了要應付白天上班工作、輔導職場實習學生之外,更利用空檔時間到機構社工實習,對於時間與身體雙重壓力感到疲憊與學習惰性。但在主任細心的規畫、觀察與指導下,陸續完成週誌、撰寫活動方案計畫、個案輔導記錄、參訪機構活動、兩天一夜戶外露營活動、學員觀察記錄、讀書心得報告、實習心得報告(期中、期末)……等等。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自己完成成果冊時,那份對於自我的自信與驕傲都浮在臉上,也為暑假留下美好難忘的深刻回憶!


  原本在機構一起社工實習的六位同學將於今天暑假再到機構慶祝社工實習一週年熱鬧活動,但人世間造化總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主任辭世的軛耗,對於我們這些曾在機構實習的六位同學來講無疑是晴天霹靂般的痛苦和無法接受!


在社工界理論與實務兩派人馬紛紛擾擾的現在,除了抱怨老天爺太早將這麼好的人接到耶穌基督天主身邊,也為社工界痛失這麼好的老師、菁英扼腕不已,難到這就是世間常說的:「好人不長命」嗎?


  現在我們六個同學除了互相打氣與勉勵之外,也計畫在主任舉辦告別彌撒中與最敬愛的老師、前輩道別之外,我們會繼續將主任所教導的專業理論與實務經驗,全數發揮在擔任社工員助人專業的領域上,使主任的愛與關懷能藉著我們六個人的力量繼續在社福界發光、發熱!主任感恩您所付出一切~


您永遠的學生


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王郁婷


嘉南科技大學社工系:李家芸


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潘新宇


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林慧珍、陳智美、李永富 默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