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1760年創立的咖啡店的卡布奇若確實不同於其他家 特別好喝 (也許是月暈效應吧)



 


說來也許掃興  我們在義大利喝卡布奇諾是和上洗手間不可分割的活動


因為義大利的公共廁所很少


內行的導遊小戴無論到那個景點 都知道有哪一家店可以喝咖啡順便免費上洗手間


我們就花個1.3~1.5歐元站著喝一杯咖啡  免費上個壹號


不過還是不減我們喝咖啡的快樂興致  因為義大利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其中最特別的一家是在羅馬 創立於1760年



這店裡連服務生都覺得特別親切迷人



我是本來就很愛喝咖啡的 只是並不講究


平常在家最常喝的當然是方便的三合一


如果到咖啡廳 星巴克 我偏愛點拿鐵


不過小戴告訴我們 在義大利文 如果點拿鐵就是純牛奶


要點 Cafe Latte   才是拿鐵咖啡


 


在這兩百多年的老店 來一杯咖啡 就覺無比的幸福快樂



 


在義大利的飯店早餐都是歐陸式


單調的麵包 喜瑞爾 乏善可陳


幸好 小戴都會叫飯店幫我們的早餐加一道炒蛋


有一家飯店的早餐餐廳有咖啡機 我就按了Latte


喝了兩碗香甜醇濃的熱牛奶 好開心


那樣的一杯牛奶在販賣機要價0.6歐元 喝這兩杯早餐牛奶就撈本了


有一天早餐 大陸的旅行團比我們早半小時用早餐


他們的吃相真是可怕 服務生送上來的食物 三兩下就掃的清潔溜溜


等我們下去吃的時候已經沒東西了 連盤子也用光了


原來是服務生故意不再添加餐盤和食物


等到小戴告訴服務生說 我們是台灣來的 跟他們不一樣


服務生才正常供應早餐


我們隊友說有人這樣形容大陸的旅遊團:


起得比雞早  跑得比馬快  吃的比豬差


因為他們的團體通常ㄧ趟要跑好幾個國家 團費又還不太高


所以就變成這樣的情況


不過我倒是不敢輕視或嘲笑大陸的團體


想當初台灣剛剛開放觀光大概也是這樣


我在澳洲就有晚上11點進旅館 兩點就起床趕飛機的經驗


當他們越開放了 旅遊水平也會越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