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了解與接納就會有力量

早上珊珊睡眠不足 起床準備上學過程一直說: 我討厭上一年級
我就說是啊 要早起不能遲到
哭喪著臉準備好上學 還說要我騎機車送她
她不要走路 我說:好
到了地下室 她又說 我要你陪我一直到進教室
我說:好

等載她到路口
我說我們把車停在這裡 我們過紅綠燈 我陪你進教室
⋯⋯ 她說: 不要 要騎到校門口

 我說:校門口好像不能停車
然後在到校門口 放她下來
她說~~我自己走進去好了~~
就自己走進教校門了

想起以前 王子們放學 有時候在學校不開心或遇到挫折了
他們就會說 我討厭學校 討厭老師 明天不要上學

我通常都說:好啊
然後聽他們敘述事情原委

第二天一早 他們每次都像沒發生過事情一樣 繼續上學
我也當作沒事 不去多問

孩子要的就是被接納(尤其情緒) 被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