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運動選手能承受訓練的苦、比賽的壓力,在人生的過程中,


         有什麼困難或挫折他不能突破呢...」


以下內容節錄自 http://tw.leaders.news.yahoo.com/   請連結看全文


 


運動是最好的國際語言

今年五月初我帶了一群好伙伴,到比利時去參加比利時競走的活動,他們今年是第四十周年,比利時這個國家很有意思,每十年它就會邀請一個國家當主題國,今年是四十週年,而我們台灣被邀請,真的很榮幸。三十週年時,它邀請的主題國是日本。


所以國民外交除了正式的外交之外,其實你跟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親善大使。而國際競走的活動,其實是非常好的國民外交活動。我們在那裡走了兩天,我們帶去的東西有斗笠,上面放了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還帶了很多旗,這些東西都是大家搶著要的,其實我們帶了兩百頂斗笠,很多人跑來跟我們要,他們不會講斗笠,就說唔?我們說沒有了。他們想要跟我們買,但真的是沒有了。

所以在整個活動裡,因為是兩天,有42公里、24公里、15公里、6公里,可以看到我們自己來自台灣的人帶著斗笠、拿著國旗,我覺得不稀奇,是那些外國的人帶著我們的斗笠,走了幾十公里,拿著我們的國旗,放在背包裡,因為每個健走的人都會背背包,而他們在背包裡插著我們的國旗。我覺得這個看起來才真的爽,真的棒!


 


體育課不該被犧牲掉

那談到體育課,我常說它很多時候是被剝奪或被挪用了,這種現象是存在,可是比以前好得很多了。好很多,為什麼?我是覺得教育的領導者他會影響整個教育的領域,舉個例子,比如說曾志朗,曾部長那時是教育部長的時候,他很清楚,在孩子的成長、在學生的養成中,運動扮演的是多大的功能和角色。

舉個例子,他的夫人,洪蘭洪博士,她是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研究所的所長,她說運動可以改善情緒、提升孩子的學習力,也就是說,運動能讓學生學習的效能提高。所以我們看一看,運動的小孩很聰明,我用另外一張讓大家看一看,強心、健腦,快動起來,真的要動。再來,多運動的孩子,成績較好。

我把這些資料帶過來,這些都是經過科學研究的報導,可能很少從事教育工作界的人知道,運動不僅帶給大家健康,運動也帶給大家快樂,因為能分泌腦內啡,讓一個人鬱卒的時候能快樂起來。

所以,我常說運動帶給大家健康,這大家都很清楚,那運動能帶給大家快樂,這也是很多人知道了,因為運動能分泌腦內啡,可以紓壓、可以減憂,再來是運動能讓人聰明,這個是大家比較不知道的,可是它是確確實實的。


健仔  要聽醫生的話


王建民  我要對他說,要好好聽他的教練以及醫療團隊的話,不要像我一樣,我在美國時,因為運動傷害去看醫生,到後來醫生說他不要看我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去看醫生之後,醫生一定叫我要休息,可是我又會在稍微好轉時,迫不及待地跑回去練習,所以醫生說,我是一個最不聽話的運動選手,叫我不要去看他了。


贏者是永不放棄 放棄者永不會贏



紀政:其實我有很多座右銘,這一輩子我依靠很多的座右銘自我勉勵、與自己對話,沒有錯,「贏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會贏」也是我的座右銘,也是我喜歡的,不只自己喜歡,而且也常常跟大家互相勉勵的座右銘。

我們看看蘇麗文,她在北京奧運會,雖然沒有拿金牌,但她的成績比金牌還要閃亮。你看她回來的時候,老實講,大家想到北京奧運會台灣的選手,大家一定想到蘇麗文,不只台灣同胞、大陸同胞,世界只要有看那場比賽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蘇麗文。



麗思: 年輕的時候看紀政 最關心不只是她體育的成就    還有她的婚姻與家庭 


我總是喜歡以多方面來看一個人 紀政是我所知道的名人之中  讓我一直很覺得她很有智慧 


很懂得全方位經營人生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