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9)是投票日,難得沒事;邀了師丈及兩個女兒(雅雅琪琪)下午四點半左右來到了吉祥臻….


一進門看見孔老師正在處理資料,幾位小朋友在剪東西,還有幾位在看電視,子平弘遠分別陪著他們。很快的問了小朋友的姓名:女孩有妮妮樂樂、容、小;男孩是一對兄弟-小健及小耀。小朋友很活潑也不怕生,分糖果給他們時也都會禮貌的說謝謝。六年級的采妮稍嫌瘦弱但中氣十足,正指揮著怡容紀瑾玩遊戲;樂樂在一旁吃著她的奶嘴糖,看起來心情相當不錯;中班的紀瑾小小個兒,口齒清晰,做起事來有條不紊,看起來頗惹人憐愛。在我與孔老師談論事情的時候,琪琪跟小朋友已經玩將起來,彷彿是多年好友。國一的雅雅可能覺得這些幼稚的小蘿蔔頭有點沒趣,自己兀自在一旁看起書來了。


後來孔老師拿出拼圖給大家玩,本來在隔壁房裡練習跳舞的妮,立刻走過來跟雅雅說:「我們來比賽拼圖吧?」只見她很快的拼完九十六片的拼圖後,向我們展示,我趕緊說:「哇!妮,你好厲害喲!」只見她得意的走開,去陪怡容玩扮家家酒了。接著,剛與樂樂吵完及打完架的小耀,跑來加入拼圖的行列;看他忙了半天,七拼八湊老是”牛頭不對馬嘴”,老師、師丈及雅雅紛紛加入幫忙,終於才把100片的『獅子王』給拼妥;小看看說:「還是去看電視好了..」


小瑾在一旁認真寫著她的功課,她已經會算還會寫60到100的數字,真的好聰明耶!看她專注用正確的握筆姿勢寫著數字,很難想像她曾經是個情緒有障礙的孩子。她稱呼孔老師媽咪,因為在她自己的母親去世後,有一段時間是孔老師將她帶回家照顧的!真的很感佩這些社工人員的愛心!


弘遠一直被小女生纏著要背背,他一點也不以為意,都是有求必應背著他們跑來跑去;子平則陪著兩兄弟看電視;不知是否老師在場讓她覺得較拘束,我一直沒看到弘遠口中的『搞笑天王』-子平的「真面目」…..


晚飯的時間到了,樂樂還在鬧彆扭,躺在地板上表情痛苦,問了她幾次她也不吭聲;老師說她經常如此,也不太愛吃正餐(可是還蠻健康寶寶的樣子呢!),所以我就說:「樂樂,妳就躺著休息,等妳想出來再出來囉…」這個孩子情緒起伏較大,也較容易和其他小朋友搞得不愉快!對她需要多一點耐心!一直在廚房忙著煮晚餐的鄭團長這時候跑進來說:「你們的男同學(她說的是弘遠)好貼心哦,還幫我們洗碗…」


琪琪與妮、容和小玩瘋了,不肯回家,我答應了家人要回去吃晚飯的,都快九點了…大概只能吃宵夜了吧!走在回程的路上,琪琪問我說:「媽咪,下個禮拜我還能來找她們玩嗎?」我消遣她說:「不知道是誰說不想來當無聊的義工的呀..」姊妹倆都抿著嘴笑了……


引用自:中山大學妙妙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rZpfPo6WHRvUtRXFqOx55m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