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い酒/坂本冬美


作詞:たかたかし 作曲:猪俣公章


 




  うきよ あら なみ          こ     きょう


一.浮世 荒 波 ヨイシヨと越える 今日はおまえの


  は    かどで    おや  さ     いのち はな


晴れの門出だよ 親が咲かせた 命の花が


  ふた なら    つる かめ えがお       いわ ざけ


二つ並んだ 鶴と亀 笑顔うれしい 祝い酒


 


  ごぞうろっぷ   たるざけ        よ


二.五臓六腑に 樽 酒しみる 酔うてめでたい


  うた          なな ころ     やっ   お


唄のはなむけさ 七つ転んで 八つで起きろ


  あ す  くろう       ざか えん         いわ ざけ


明日は苦労の ふたり坂 縁がうれしい 祝い酒


 


   はな あらし じんせい こうろ あい かじ     わか ふたり


三.花も嵐も 人生 航路 愛が舵とる 若い二人だよ


  ふ            ちい   き     えだ さか


吹けばとぶよな 小さな木でも 枝は栄える


  は         かどで       いわ ざけ


葉もしげる 門出うれしい 祝い酒


..................................


 


歌詞中譯:



浮世的波澜  用尽全力  一越而过


     


今天是你正式踏出人生旅途第一步的日子


      父母双亲让你的生命花朵绽放


      并排还放着代表长寿的龟和鹤


      笑容中充满了欢喜  祝贺的酒


    


      人生的航路中时而平静时而暴风骤雨 


      爱 会为你们掌舵的年轻人


      即使是被风吹会飞掉的小树


      树枝照样可以繁荣  树叶照样可以茂盛


      欣喜的迈出你们人生的第一步  祝贺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