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自己氣喘 是大學聯考之前


住在鳳山天主教的宿舍 準備聯考


卻感冒咳嗽不停


那德國修女 也是我們的舍監


在夜裡 無法就醫 她就把他們德國帶來的咳嗽糖漿給我服用


很溫柔的用德國腔的國語說: 孩子 好可憐喔 來吃這個藥吧


 


聯考之後 爸爸積極帶我到屏東給名醫看診


照顧我服藥(現在才想起來 原來他擔心我出外念大學 帶著病沒人照顧)


那時候我才確定自己就是氣喘患者  不是感冒咳嗽而已


備勞喘就成了我隨身攜帶的物品之一


 


北部的濕冷天氣 真讓我受苦了 


大二時常常夜裡又咳又喘到不能睡覺 還擔心吵到室友們


第二天上課也精神不濟 所以寫信給爸爸說 我想休學


後來很幸運遇到剛考過中醫特考 才當完兵回來的李福山中醫


仁心仁術 收費低廉(在那沒有健保的時代 如果沒有遇到他 我看我是治不起這個病)


他八個月的配藥(他自己作成黑藥丸 讓我方便服用)和針灸讓我一二十年很少發作


後來回高雄如果有再大發作 都還是找他寄藥下來


因為隔了十多年沒大發作  最近幾年再找他 他已退休


 


因為氣喘 我感受到先生的包容和疼愛


曾經夜裡發作 他把我送海總急診  陪我通霄吊著點滴 第二天又去上班


因為氣喘 讓他考上警總和教官的工作都不敢離開我去受訓


而放棄了擔任公職的機會


 


因為氣喘 我知道或許這陣子我的免疫力弱了 提醒自己努力調理身心


不要給自己太多牽掛和壓力


 


這次兩三年前的大發作 調理一年才控制下來 但是一直蠢蠢欲動


最近天氣濕冷  情況似乎不妙


我得要再多運動 乖乖服藥  不要讓它又給我添麻煩


感謝許多醫生和親友


讓我和氣喘共存的歲月 仍然生活的起勁 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