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轉貼"田納西華爾滋"


樂活老媽說:


"我也才在格子裡回憶這首歌  真是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我常遇到這樣巧合的感應


前幾天去看交友版的老友  ㄧ兩個月沒去看她


才過去就看到她當天考上博士班的心情日記


還有去年 關版將近一年的網友  我好久沒去敲門


心血來潮去敲敲看 竟然看到當天他的好友幫他重新開放的交友版


心情日記內容是通告諸網友  他前一天過世  告別式的時間地點


這樣的事發生太多次  就不能不相信  人是有靈犀相通的


 


《無題》 作者: 李商隱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譯】:

昨夜,天上閃爍著星辰,地上陣陣微風,在畫樓之西,桂堂之東,咱們

二人會面。

我恨身上沒有彩鳳一樣的雙翼,能隨時飛到你身邊,幸好,你我的心(就神異的犀牛的兩隻角一樣,中間有一條線連著)每時每刻都是相通的。

還記得最初相識,是喝著溫熱了的美酒,做藏鉤遊戲,我隔座把玉鉤傳遞給你來藏。後來,還幾人分成組,在紅色的燈影裡猜迷。

可歎的是,這時早晨的更鼓響了,我不得不進宮去應付差事,唉,已經晚了,只好快馬加鞭地往秘書部跑,就像風吹著斷了根的飛蓬一樣。


 


引用: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70207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