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安養院看媽媽,他們已經吃過晚餐。
她還是吃了我帶的貢丸,米血,湯熱和幾口柳橙汁。

媽媽今天有點反常。
她是非常怕提到「死」的人。
今天忽然說,有空多來看我,再看也沒多久了。
眼眶閃過幾秒的水光。

吃過東西 她說日語ㄎㄚ ㄇㄧ
要我拿面紙給她擦手和嘴

她還自己解釋是日語,我有沒聽懂。
這是這輩子我第一次聽她說日語。她說是讀民教班學的。

她一輩子都是不識字的。阿拉伯數字都不會。

我跟中心主任說此事。她說她們這幾天會特別注意,
老人家很怕寒冬季節。

要離開的時候,我搓磨媽媽的手臂,拍拍胸,緊握她的手

來看媽媽,麥當勞是必要停歇之處。

~我的晚餐~

麥當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