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回程 停車 欣賞  新埤鄉 波斯花田~



兩週前吧 跟榕樹下吳姐和一群朋友去屏東的力里登山

因為事先知道要走一小時 所以我們兩隻"飼料雞"
(都很少爬山 膝蓋也都不好

都帶足護膝 拐杖 登山背包 腳穿登山鞋等裝備
架勢十足


結果人家約四十分鐘的路程 同事都已經放寬標準預告一小時

我們卻走走停停花了八九十分鐘
我和歌友幾乎都想半途放棄
同事走在後面護航
我還走到半路 停下來吐了一下下

好在肚子裡沒東西了

走到目的地我已經虛脫 吳姊說我臉色發青
休息了一二十分鐘吧 才能跟大家一起唱歌
吃山上有機的蔬菜 三杯雞 享用美味的午餐 只是因為太累吃極少 多喝幾碗湯




因為裝備夠 所以原來擔心的膝蓋 腰力 腳丫都沒事
反倒是上山是心臟負荷大 是我沒想到的
下山是膝蓋吃力 卻不覺不適
一趟下來非常有成就感
超越了我自己的極限





這是繼三年前 爬上義大利百花教堂屋頂之後 又一次突破
而且大量運動之後 食量少 但是精神很好
要感謝朋友們一路照顧和打氣
…………………………………..
告訴網上好友我去登山的狀況
這姑娘竟然說我好像去打仗 跟我大大地糗了一頓
她說沒想到我是滷肉咖 水泥地人

我都承認就是了


每個人看我塊頭高壯 都以為我應該很強壯
哪知我這麼不耐操
………………………






 



 


除了爬山 途經南州交流到的中油休息站 有好漂亮的庭院 廁所
簡直像個小公園




一路上還有隊友解說沿途花花草草


 


~台灣咖啡~



 



~台灣苦櫧~



~南美假櫻桃~


~南美假櫻桃~




回程正好是鸕鶿到雲林覓食回到鳳山水庫的時間

隊友告訴我們那鸕鶿就是江南的漁夫用來捕魚的鳥
因為鸕鶿頸子細 他們啄了魚會卡在頸子 漁夫就用繩子把他們綁在頸子上
當他門捕了魚 漁夫就把魚從他們嘴裡抓出來(到嘴的魚又丟了)

冬季鸕鶿就到南台灣來過冬
這一群大概一百多隻 都排成整齊的人字隊形 早上北飛 傍晚歸巢很壯觀
我們很幸運看到他們的回程

我跟朋友說 這群鸕鶿到台灣來很幸福 不必幫漁夫們幹活兒
..........................

一趟爬山之行 讓我想到
就像我平常都龜速騎機車 所以兒子每隔一陣子就要幫我騎出去飆高速 清清排氣管

平常很少劇烈大量運動的我 走一趟下來 全部肺裡面都換過新鮮的空氣
隔天起來精神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