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高雄垃圾焚化爐 設在覆鼎金 靠近金獅湖


周圍方圓數哩人家或社區  都有回饋金


這一處閱讀文康休閒活動館就在金獅湖旁邊


包括我看木棉的山坡公園 都是由回饋基金來支應


這個閱讀文康館 的庭院很大 種了許多羊蹄甲


正是開花時節到處一片粉紅 淡紫



昨天本來只是想去看木棉 意外看到這一片羊蹄甲


以前我都以為洋紫荊和羊蹄甲是同一種花


前幾天才從瓶子那裏學會分辨 羊蹄甲 洋子荊 艷紫荊 三種花的不同


參閱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04/ruician04.htm



初中時 就讀高雄市立女中 現在的新興高中 對校園裡幾種花樹特愛


洋蹄甲 是其中之


當時不知花名 也沒想去查閱或詢問 就自以為是的把它當作櫻花


它那有點像分裂的心型樹葉 我都把它當蝴蝶 想著花與蝶共舞的甜蜜



這時節花開的盛  葉子卻快掉光了


 



最近才注意到洋紫荊 花謝光了 有整樹的果莢




看上圖 遠看一片羊蹄甲 是否有像櫻花的氣氛?




如果我有一片庭園 我也想這樣種植幾棵羊蹄甲 和棕梠樹相映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