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歌友去看賽德克 巴萊
一口氣看完上下兩集
她說她已經三十年沒進電影院



我前二三十年也不常看電影 除非有很吸引人的片子
又有朋友邀請 才會進電影院


自從海角七號之後 我才常常進電影院 甚至買了三家電影院的會員卡
這兩三年看的片子大概是過去二十年的總和



看賽德克 巴來  太沈重



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像一首波爛壯闊的史詩
音樂美極了 情感深刻悲壯 內斂而不灑狗血



看完之後 百感交集 
我想我是需要去找學妹分享並疏通一下糾結的情感
我們兩個是常常一起看電影 看完再一起吃飯 討論半天的好姊妹


在面對歷史事件 面對戰爭搏鬥 面對生離死別 面對種族存亡
面對尊嚴主權 與 現實利害
尤其如果還要拿劇情 跟目前政治處境與抉擇做對照
其實是百般糾結與茫然
對我這樣一個和平主義的信仰者卻又是本土意識強烈的現實人


我最好是不要想太多 不然還真會瘋掉


我多麼不希望有超級威權和仇恨 然而卻有威權要來箝制你


我要找學妹好好聊一聊
她或許會給我不同的觀點 正面的態度


還是看雞排英雄 看三個傻瓜
至少不會沈重到自己負荷太重


........................................................


   昨晚我想通了
戲歸戲 生活歸生活
俗話說: 做戲空 看戲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