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42歲那年 我決定這輩子絕對不自殺


我要把自殺的勇氣 用來承擔我所遭遇的任何苦難


 


從小六我就有第一次試圖自殺的行為


高一暑假返校日的前一晚 因為父母以為我睡了 在討論我那像洗衣板的身材


我就想起初中英語課本裡面的故事:


一個獵人 到森林去打獵


在森林入口遇到一隻鵪鶉鳥    它跟獵人說: 求求你 不要獵殺我的孩子


獵人說: 好  請問你的孩子長得怎樣


母鳥: 森林裡最漂亮的鳥就是我的孩子


獵人打完獵 掛著一串小鳥走出森林 來到出口 又遇到母鳥


母鳥看到獵人  繞著獵人 飛著哭著


獵人: 你怎麼了


母鳥: 我要殺了你   你捕殺了我的孩子們


獵人: 可是我抓的都是最醜的鳥 不是你那些最漂亮的孩子們


想到老師解說課文的時候說: 在父母心目中孩子都是漂亮的


我的爸媽竟然覺得我不漂亮 那我一定真的醜斃了


所以第二天返校日我就很想不開


坐在我旁邊的同學看我悶悶不樂 問我原由


我把昨晚的事和想法說了一遍  告訴她我想自殺


她安慰我: 你功課這麼好 還想自殺 那我不是更該死 我剛剛看了成績單 我被留級了


那時候我們省鳳中留級率之高是有名的


我們高一22班 到高二只剩18班 到高三只剩13班畢業


就這樣她解除了我的危機 也許他這輩子都不知道她救了一條命


後來她轉學考 進了嘉義女中  我們就失去聯絡了 我只記得她瘦弱斯文的身影


已經忘了她的名字 但是對他的感激永遠存在心中


 


42歲那年

為了家裡的一些事煩心  三更半夜溜出去散心


第一次用走路的 走到巷子口  很害怕遇到壞人


第二次騎機車 繞了半個夜都市 沒覺得好玩 還是害怕遇到壞人


第三次開車打算去墾丁住旅館  開到小港工業區  還是害怕住旅館遇到壞人


就每次都乖乖折回家


那晚 我忽然頓悟 我如果真的不怕死 為什麼還會怕壞人


然後我就告訴自己: 


我決定這輩子絕對不自殺


我要把自殺的勇氣 用來承擔我所遭遇的任何苦難


後來我的人生還真遇到了更多的災難


卻都能安然度過


感謝老天 給我那場頓悟


給我承擔的勇氣與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