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度歡樂之後 是疲憊 是全身的酸痛


卻還是期待著九月的 同學會的港澳之旅


反正現代的止痛藥有神效


為了享有歡樂與情誼  我情願帶著藥出去玩 


也不願意為了不吃藥而失去出遊的歡樂


…………………………………………………..


同學會解散後  我又順道與兩位在台北的學生相聚


他們也都快邁入40歲了 都是情同母子或母女


看著 陪伴著 他們二十多年來的成長 分享他們的成就


這位男學生學業非常優秀  工作也是高收入 又非常善良心軟


卻一直多多少少有人際困擾


這一次   是他第一次當主人單獨接待我


從週三知道我出門  他就來電問我行程  週五我同學會一解散就接到他電話


因為他這麼積極誠意  我也想看看他在北部的家 就過去看他了


他冒著雨 從到捷運站接我 帶我去吃飯  到他家聊天


雖然他在接帶過程 看得出來還是有點焦慮 好像怕接待不周


我要他放鬆 告訴他 每次他到我家我也是沒特別招呼他 


就讓他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


傍晚他還叫計程車陪著我搭到新莊另一 位女學生瓊宜家巷子口


他再原車坐回去 


我想這是他社交人際的一次突 破讓我好欣慰 好感動


 


在新莊過一夜  瓊宜很忙 她那孩子看到我 楊奶奶長 楊奶奶短的叫


抱來一本本童書要我念給他聽


週六瓊宜要到南部幫她的教授 (才五十多歲就罹患重症了)做理療


這教授是瓊宜念大學 時的 老師 也像是瓊宜的母親 一直很疼愛照顧她 


瓊宜就一直是很得人疼愛的貼心學生


我們一起搭高鐵南下 她把我的車票都買好了 


這些愛 總是讓我心裡滿滿的充滿各種滋味


……………………………………………………………………………..


極度歡樂之後 回到家 除了跟家人相處 跟榕樹下歌友相聚的時間


當獨處時 有著淡淡的低潮  所以照片都還沒整理


所以留言都還沒回應 (請鑒諒)


好在大家在網路上又在規劃九月的港澳行程 


又開始吱吱喳喳起來了


快樂要自己找 以自己最適合的方式   我不要讓憂鬱超三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