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修習公車

 

公車之旅.....退休族來當公車族吧

從上車到下車 全程只有我一個乘客 跟司機聊的很開心
好像是一趟city tour 沿途看著平常騎機車 開車沒細看的地方
例如第一次看到仁武有個極限運動公園

這趟公車之旅 讓我回想起在溫哥華的公車 
當年看溫哥華的公車司機態度從容 跟乘客互動很好
還看到司機靠了站 先下車進去小店買個飲料抽根煙
我在想這裡的乘客怎麼這麼有修養
現在我知道原因了

高雄市的公車司機也可以下車抽根煙
像我搭車的漢神巨蛋一站 所有乘客都下光了
我匆忙上車(太久沒搭公車) 司機說不要急 讓他們下車再上來
我一上車 只有我一人
距離開車時間還有兩分鐘 司機說怕有人趕不上 (因為班次不多)
好貼心的多等一分鐘 下去抽了一跟煙才上來開車
原來現在公車行進每站都有固定時間 
雖然巔峰時間會因為路況而稍稍誤點

目前許多公車都是中型巴士 乾淨 舒適 票價才12元 
目前還有一卡通免費優惠
據司機說 現在高雄市公車已經全面民營化了

好幾十年不搭高市公車 這回搭乘 意外的驚喜
公車真的很準時了 在非巔峰時段 常常只有個位數的乘客
在捷運開通之後 知道高雄市一直在設法改善公車營運

初高中擠了六年的公車 幾乎暗暗發誓再也不搭公車
現在我想要把今年訂定為大眾運輸之旅體驗年
包括公車 火車分段環島
堂妹說就這樣好 來個心靈的流浪

去年我自訂研修主題是性與愛 很認真用功喔
今年就來個大眾運輸當年度主題
希望跟去年一樣 好好修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