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之旅回程~~ 庶民影像

這趟火車之旅回程了
因著夥伴們太有話說 來回幾乎都變成火車聊天室
沒細看沿途的風景
回程倒是在車上遇到庶民的一幕

我座位前後一群大陸年輕旅客 一路聊天
過了幾站 進來一個工人醉漢 大聲吼叫陸客不要講話那麼大聲
你們阿六仔.....如何如何
我座位旁邊的另一位四十歲左右壯漢 也是勞工階級 
看不過去就罵那醉漢 兩人幾乎吵起來
這壯漢不想讓醉漢丟台灣人的臉 但醉漢似乎不甩他
我轉過頭跟那醉漢笑著 比著噓的手勢 他就停下來了
連聲說 對不起 我要睡覺了

醉漢還是斷斷續續狀況頻頻要攻擊陸客 
我跟壯漢就一軟一硬 終於壓住他的氣焰
不然他把陸客已經真惹火了 吵的站起來幾乎要打架
我一面笑臉跟醉漢說來者是客 一方面叫陸客不要回嘴
終於平靜到路客到達目的地下車

我很佩服那壯漢的見義勇為 對於坐在他旁邊的我 
卻阿姨長阿姨短的很和善 幫我提放行理上行李架
告訴我台東釋迦怎麼選 行情如何

這趟火車之旅只有回程看到一點沿途風景以及獅子鄉的獅子雕像標誌

~~火車經過高屏鐵橋~~

高屏舊鐵橋

高屏舊鐵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