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榕樹下歌友秀美大姐的作品


她話不多 我們卻覺得靈犀相通


常常可以感受到她在樹下獲得


的快樂和滿滿的感動  


她現在很會唱秋蟬喔 


 


麗思


 



榕樹下歌友總是先運動 再唱歌




 


榕樹下的歌唱奇緣                       楊秀美


 


    退休至今己屆八年,二年前自屏東遷居高雄,人生地不熟的,生活相當乏味有一天路過河堤公園,聽到很多人的歌聲,往前一看!發現竟然有不少銀髮族的阿媽們在唱著歌,一首接著一首,好不快樂!頓時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怎麼她們唱得這麼好聽啊!等休息時間一到,迫不及待的趨前試問她們,後來得知這個歌唱團體已成立了三年之久。團員完全免費,只需付講義工本費,老師也是基於熱心帶領大家,一起學習,純粹是為了開心好玩可以遲到、早退、曠課聽了之後非常感動,立刻興起了加入她們行列的念頭,當下楊老師立刻拍手歡迎,在簡短的自我介紹後很自然的坐下跟著她們一同哼唱了起來,氣氛真是融洽極了!


 


有時候在榕樹下來個早茶同樂會


 



    這些歌友原本是一些長年在公園運動的老人家,彼此相熟了,其中一位警官愛吹口琴,一位何先生很會拉胡琴,就提議每個週六、週日用動完後大家來唱歌。這一唱就欲罷不能,不知不覺變成了每天都唱。


 


我們這些阿嬤 都是快樂的資深美女


 



從此之後,我的生活改變了!每天早上抱著期待的心情按時到達,先和姐妹們一同做暖身操,之後再開始唱歌。老師為我們編了十本講義,每天指定一本來練唱,老師吹著口琴,學生們跟著唱,雖然只加入二個星期,原本自認五音不全,不敢開口的我,現在居然也敢大膽開口發聲了,真是個快樂的姐妹合唱團!每次唱完了一個小時,大家就停下來喝水清喉嚨話家常,有說有笑,偶爾又相約郊遊,洗温泉或賞花,只要是好消息一定互相傳達


 


榕樹下練功  到卡拉OK唱歌展現實力


 



 


姐妹們!多謝妳們給我這良好再成長的機會,更感謝不辭辛勞又不計酬 勞的 老師,我會珍惜目前的一切,讓我們藉由音樂的交流,每天期待著再見時共同吟唱歌曲的時光,大家加油吧!讓我們的歌聲響徹整座公園,雖說阿媽們的歌聲也許比不上蔡依林,但歡樂的種子確已在每個團員的心中萌芽!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